【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 圖╱Asian Tour】Matt Wallace(麥特•華勒斯)堪稱是歐巡賽體系的勵志教科書,三年前還只是ALPS Tour(阿爾卑斯巡迴賽)的2A級小聯盟選手,如今擁有四座歐巡賽冠軍,總計最近三年共贏得十座世界排名認可的賽事冠軍,一路從千名外挺進五十大行列的四十四名,可望提前夠約明年奧古斯塔名人賽的入場券。來自英格蘭的華勒斯,雙親都是體育老師,從小沉浸在運動競爭的環境之中,板球、足球和橄欖球都是他拿手的項目,最後選擇了高爾夫。華勒直到十八歲才全力投入高爾夫運動,二十歲時赴美就讀Jacksonville State University(傑克森維爾州立大學),不過僅僅待了一年。2012年,華勒斯正式轉職業,但實力還不足以在職業戰場上立足,成績並不理想,一度想要放棄高爾夫,後來認清到苦練並不一定有成果,最重要是要聰明練球。華勒斯先從歐洲挑巡賽的衛星賽打起,名字首度出現在世界排名,已經是2015年九月的事了。同年底,華勒斯換了和自己同名的新教練Matt Belsham(麥特•貝爾宣),他指導過的「學生」包括瑞典名將Alex Noren(艾歷克斯•諾蘭),而這項決定也改變了華勒斯的命運。隨著日曆換成2016年,華勒斯開始席捲阿爾卑斯巡迴賽,單季勇奪六勝,包括一波五連勝的瘋狂氣勢,所以當他在2017年展開挑巡賽季時,世界排名高居二百二十一,結果新球季的第三次出賽勇奪歐巡賽和挑巡賽共同認可的Open de Portugal at Morgado Golf Resort(葡萄牙公開賽),立即升格為歐巡賽「大聯盟」選手。「這種感覺實在太美妙了,我一直夢想有一天能夠贏得歐巡賽冠軍。」華勒斯當時說道。大器晚成的華勒斯,加入歐巡時已經二十七歲了,不過一切均往對的方向走,菜鳥球季就進帳622,419歐元,年終積分榜排名七十,今年更一口氣添得Hero Indian Open(印度公開賽)、BMW International Open(國際公開賽)和Made in Denmark(丹麥公開賽),可惜無緣獲得萊德盃的外卡。華勒斯在年終大賽-DP World Tour Championship, Dubai(世界巡迴錦標賽)又製造了爭冠機會,前兩天領先群雄,不過栽在第三天的七十一桿,最後以兩桿之差並列第二,統計二年級生涯大賺了2,298,552歐元,比去年多出三倍有餘。休息了兩週,華勒斯將在約翰尼斯堡進行的South African Open hosted by the City of Johannesburg(南非公開賽)展開2018-19年的歐巡賽季,華勒斯說:「我仍然充滿了能量,我喜歡比賽,這是我今年的第三十四場,加上下週,那就是三十五場了。」「用超現實來形容這種感覺似乎有點輕描淡寫,不過全都是努力的成果。我愈來愈有信心,我沒有放鬆訓練,這就是我所下的苦功。」「我想我正站在浪頭上,感覺每次站上梯台,都能夠贏得最後的勝利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gang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